陶籽木

这张画的是种子抽芽,是《白树》系列的开篇画。

《白树》绘制的是一个过程,一粒种子,发芽,长大,开花,花落,结果,然后慢慢老去。

种子在我的心目中,是生命的终结和开始。

一朵花落下,才能成全一粒种子的生长。

一粒种子扎根在土地里,才能支撑一朵花的怒放。


在画的边上配上诗,是我在尝试插画与诗歌结合的可能性。

这张种子边上所想到的配诗:北岛的《岸》。

“是你

守护着每一个波浪

守护着迷人的泡沫和星星

当呜咽的月亮

吹起忧伤的船歌

多么忧伤


我是岸

我是渔港

我伸展着手臂

等待穷孩子的小船

载回一盏盏灯光。”

   
© 陶籽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1)
热度(25)